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0年专升本自荐考生考试操作流程

2020-05-14 12:46浏览:

一、考生注意事项

1. 考生须提前准备测试设备,网速和测试环境要满足要求。测试前务必保持设备电量充足,建议保持充电电源连接,确保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设备电量过低自动关机的情况。

2.设备要求

考生网上测试设备须满足“双设备”要求,即:准备2部安装iOS系统或Android系统的手机、平板或者电脑(下称“设备”),除浏览器、腾讯会议和智慧树“知到”APP外,无需其他软件支持。

1)主设备。主设备用于登录智慧树平台(或者“知到”APP)查看、作答试题等。主设备建议使用电脑进行作答。

2)辅设备。辅设备用于考生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辅设备放置在考生斜前方45度拍摄(图1),确保监控范围覆盖主设备屏幕和考生身体区域。考生本人应保持姿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不得遮挡脸、耳朵等部位,不得佩戴耳饰、帽子、墨镜、口罩等。

3. 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参加专业考试,证件不全或不一致者不准参加考试。考生严格按照测试时间、测试流程参加考试,不得提前或延后。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者,视为自愿放弃测试资格,一律不予补考。

4.考生应提前二十分钟进入腾讯会议,以【考生号+姓名】进行命名,考生需清理桌面,只允许摆放身份证、准考证和不带存储功能的计算器,其它用品一律不准带入。调整摄像头角度(图1),测试话筒效果。

5.正式开考前核对身份证及准考证,由考生手举身份证面向摄像头(图2),保持动作约60秒,监考员进行考生身份核验。

1    2

6.设备需退出除智慧树“知到”APP、腾讯会议、浏览器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例如闹钟、QQ、录屏录音、音乐、视频等,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建议考前重启设备,清理内存。辅设备尽量使用手机支架或其他方式固定设备,避免设备跌落。

7.建议使用4G/5G网络或稳定的WIFI网络完成测试。请注意选择信号良好的位置。如使用WIFI网络,请特别注意网速,避免多人共享同一WIFI路由器而导致的网络不稳定。

8.测试环境应相对独立、安静、无干扰,环境光线明亮,确保监考员能够看清考生。

9. 测试全程考生不得离开摄像头监测的考试区域,考试期间不得有其他人在场,考试环境内严禁接打电话,考生需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违反规定者按作弊处理。

10. 凡有作弊者,一经查实,学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测试成绩和录取资格,并将作弊材料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有替考、组织作弊等涉嫌违法犯罪的,学校交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模拟演练时间

5181830分,我校将组织模拟测试,具体通知请考生查看《专升本自荐考生考试模拟演练操作流程》(附件1或登录招生办网站和招生办微信公众号查看。

三、正式考试安排

每门科目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100分。

正式考试时间是2020520日,各专业考试课程如下:

招生代码

招生专业

专业科目1

专业科目2

120203k

会计学

14:00-15:30

会计学原理

16:00-17:30

财务管理

120204

财务管理

14:00-15:30

会计学原理

16:00-17:30

财务管理

020301K

金融学

14:00-15:30

金融学

16:00-17:30

国际金融学

120201k

工商管理

14:00-15:30

管理学

16:00-17:30

组织行为学

020401

国际经济与贸易

14:00-15:30

国际贸易基础

16:00-17:30

国际贸易实务

0809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4:00-15:30

C语言程序设计

16:00-17:30

数据结构

四、智慧树平台使用手册

第一步,516考生注册/登录智慧树网账号

1、网页端登录/注册: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系统的访问地址https://www.zhihuishu.com或百度搜索智慧树网,点击右上角的登录。在用户名框、密码框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单击【登录】按钮即可登录本系统。

我校已经根据考生身份证号,将考生信息导入到智慧树平台,考生进入登录界面,选择“学号”,用身份证号登录,默认密码为123456,查看学校是否已经帮您提前导入账号。如果身份证号登录成功,请及时绑定手机号(手机号已经被绑定的,用新手机号进行绑定),并修改默认密码。咨询电话:0531-75786620孙老师,0531-75786619赵老师。

 

2、移动端登录/注册: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在应用商店中搜索知到,下载知到APP”。下载成功之后,在手机桌面上打开知到应用,进行登录/注册,流程同网页端。

第二步,在模拟测试和考试的当天,进入智慧树平台(网页端或移动端)找到需要完成的考试:进入课程空间后,切换到【作业考试】或者【学习任务】,筛选【考试】,即可查看所有考试内容。请重点关注考试的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以免错过考试。

第三步,按要求,参加考试:找到所需要参加的考试,进入考试页面后,您需按照老师要求,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测验考试。

1、点击【开始做题】,进入考试答题页,进行答题。

2、对于需要反复检查的题目,点击【标记此题】,提醒自己。

3、全部完成后,点击【提交试卷】即可。

4注意:考试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如果超时,系统会自动收卷。

 

 

 

 

 

 

 

 

 


 

五、腾讯会议使用手册

第一步,移动端登录/注册:在应用商店中搜索腾讯会议,下载腾讯会议APP”。下载成功之后,在手机桌面上打开腾讯会议应用,进行登录/注册。

第二步,学校518日测试前在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公布测试考场会议号,也有相关老师电话通知学生考场会议号,请考生务必保持电话畅通。考生输入会议号,“您的姓名”处填写考生编号+姓名,进入会议前先关闭麦克风和扬声器,需要打开摄像头,然后再点击进入会议。

第三步,进入会议后听从监考老师安排,按照要求将手机放在指定位置,保证手机电源充足、网络稳定。

六、咨询方式

0531-75786620孙老师,0531-75786619赵老师

 

 

上一篇:2020年专升本自荐考试准考证下载及腾讯会议号查询操作指南
下一篇:2020年专升本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