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国际学院简章

2018-07-22 17:06浏览:

为了适应社会对高级会计、审计、金融人才的需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高级专门人才,经研究,拟从2018级新生开始选拔组建会计学/金融学国际课程实验班。该实验班由我校与美国、英国、新西兰等国外知名院校合作,实行 “2+2”或“3+1”为主的双学位养模式。

一、选拔对象及报名条件

山东省籍生源高考英语成绩90分以上,山东以外生源高考英语成绩(100分制)60分以上,家庭经济状况良好,有出国学习意愿的本校2018级本科生。

二、招生人数:会计学/金融学各30人,共60人。

三、培养模式

本国际课程实验班单独制定培养方案,独立编班,小班双语教学,引入部分外方原版教材,由外方大学派师资授课。实行雅思语言培训课程+通识教育课程+学科基础和专业课程的教学模式。

“2+2”双学位培养模式:即前两年在我校学习专业课和语言强化,英语(雅思或托福)成绩和学业成绩达到外方合作院校要求的,可申请赴国外合作院校继续学习后两年课程,修满外方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者,由我校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并由外方合作院校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前两年学习成绩未能达到外方合作院校要求的学生,留在我校继续完成学业,修满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者,由我校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3+1”双学位培养模式:即前三年在我校学习专业课和语言强化,英语(雅思或托福)成绩和学业成绩达到外方合作院校要求的,可申请赴国外合作院校继续学习后一年课程,修满外方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者,由我校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并由外方合作院校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前三年学习成绩未能达到外方合作院校要求的学生,留在我校继续完成学业,修满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者,由我校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有意向的学生亦可选择“2+2+1”、“3+1+1”本硕培养模式。

四、学费标准

入选国际课程实验班的学生须与学校签订《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会计学/金融学国际课程实验班培养协议》,在国内阶段学习期间按同类专业收费标准缴纳学费,并补缴国际课程实验班学费5000元/年,由学校收取;在国外学习期间(本科阶段),按外方学费标准由外方学校收取,同时我校按照会计学、金融学专业学费标准的60%收取学籍管理费。

五、报名

本着自愿原则,符合报名条件且有意向的学生到学校网站招生办公室——国际学院下载填写《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会计学/金融学专业国际课程实验班报名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会计学/金融学国际课程实验班培养协议》。电子版请于8月30日发送至yanshanrs@126.com,纸质版于 9月9日交至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报名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一份。

六、选拔与考试

根据报名情况,由学校进行初审,并于军训前前公布拟入围学生名单。

七、外方合作大学

已与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大学有: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新西兰商学院、林肯大学等。

八、联系方式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咨询电话:0531- 89707265


上一篇:2019年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国际学院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