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报考外地院校?

2016-04-23 20:34浏览:

只要学校适合、专业适合深造和发展就行,地域应是次要的。

在广东,历届高考都存在着考生不愿报读外地院校的现象。据了解,我国有1000多所高等学校,各校的办学实力、学术水平、师资力量等不尽相同,有些地区 ,如京沪两地云集了一批名牌大学。但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名牌大学遍布于全国绝大多数省市。

“求学”求的是学,只要学校适合、专业适合深造和发展就行,地域应是次要的,尽管走出省、市地域去上学。但对家庭经济不太宽裕的考生来说,最好不要离家太远,免得花太多的钱在交通上。大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的生活费用相对高一些,家境不好的考生可以避开这些地区。

在填报高考志愿时,不要只报本地院校,也应该考虑报读外地的院校。特别是那些学习成绩比较好的同学,如果报读了外省院校,被名牌大学录取的可能性会更大。


注:以上内容为转载

上一篇:高考考生健身锻炼五项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