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高考与改革前相比发生的主要变化

2020-06-11 14:53浏览:


2020年夏季高考与改革前相比主要有哪些变化点?


项目内容    
2020年夏季高考    
改革前高考    
考试科目    
“3+3”考试模式,即统一高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加上从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科中自主选择的3科。    
“3+X”考试模式,即统一高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和(文、理)综合,共4科。    
考试成绩    
语文、数学、外语3科原始分数与学业水平等级考试3科等级分数相加。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科原始分满分均为150分,等级考试科目转换为等级分每科满分为100分。    
语文、数学、外语和文综/理综4科原始分数相加。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各150分,综合为300分。    
科目要求    
不分文理科。高校有考试科目要求,每个专业确定0—3科选考科目。    
分文理科招生,高校无考试科目范围要求。    
报考科类    
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3类    
文史类、理工类、艺术文、艺术理、体育类等5类    
录取批次    
普通类录取批次包括提前批、特殊类型批和常规批3个批次;体育类包括提前批和常规批2个批次;艺术类包括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和专科批3个批次。    
录取批次包括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常规批、专科提前批、专科常规批等5个批次。    
划线办法    
普通类和体育类划定一段线、二段线;普通类划有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代替改革前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艺术类划有本、专科文化控制线线。    
各科类均划定本科、专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理类划有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    
志愿设置    
平行志愿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志愿单位, 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普通类填报志愿最多不超过96个,艺术类和体育类填报最多不超过60个。    
平行志愿的批次以学校为志愿单位。普通批填报1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上一篇:“专业(专业类)+学校”的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方式与以往的不同
下一篇:关于如何选择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