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院校对选考科目的主要要求应如何查询

2020-06-11 15:17浏览:


招生院校对选考科目的要求主要是什么,如何查询?

答:(1)高校依据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要求,认真研究本校专业人才培养对高中学生学科专业基础的需要,提出本校拟招生专业(专业类)的选考科目要求。选考科目要求分为四种:一是高校专业培养与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某一选考科目关联度高的,应确定为“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二是高校专业培养与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多个选考科目关联度高的,应确定为“2-3门科目,考生均须选考方可报考”;三是高校专业培养与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多个选考科目有一定关联度的,应确定为“2-3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1门即可报考”;四是高校专业培养对学生学科基础要求相对较宽的,可确定为“不提科目要求”。


(2)考生可以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sdzk.cn)“招考动态”栏目查询高校报送的2020年拟在山东招生专业(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作为选科的参考。2020年各高校实际招生安排中,部分高校、部分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可能会有一定调整变化,具体以2020年公布的招生计划及院校招生章程为准。


上一篇:​什么是专业(专业类)平行志愿?
下一篇:2020年山东省夏季高考志愿填报及投档录取的重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