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专升本免试招生工作方案

2022-03-22 10:33浏览: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19号)等文件要求,为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专升本招生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对象

应征入伍地为我省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指普通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后退役,报名时为2022年应届毕业生或已获得专科毕业证书的往届毕业生)。

二、报考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没有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

3.专科阶段无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或报名前已解除处分。

4.身体健康。

三、综合考查

(一)考查时间:20223261000(首轮考生)

                2022491000(征集志愿考生)

(二)考查方式:线上面试

(三)考查内容:综合面试

考官对考生进行线上的面对面交谈,由表及里测评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心理素质及仪表仪态。

(四)材料提交:

1.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2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报考申请表(附件1);

2.专科阶段课程学习成绩单(需盖章);

3.服役期间表现证明材料;

4.职业技能证书等体现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证明材料。

首轮考生应于324日前、征集志愿考生应于47日前将相关材料电子扫描件汇总至同一个文件夹中进行压缩,压缩包以报考专业+姓名进行命名后发至 447547549@qq.com

(五)材料审核:

我校将于325日、47日对考生所提交得材料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在招生官网公示并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给考生。线上面试使用腾讯会议,会议号将随审核结果一同公示并发至考生电子邮箱,请考生及时查收。

 四、录取原则

(一)服役期间立三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于综合考查,直接录取。

(二)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报考人数未超过免试招生计划的专业,我校将全额录取。

(三)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报考人数超过免试招生计划的专业时,依次按综合评价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

五、注意事项

(一)需参加综合考查的名单将在我校招生信息网公布,同时发送邮件并电话联系考生本人。因无法联系到考生或因考生个人原因不能按时参加综合考查者,视为自愿放弃录取资格,我校将以不予录取处理。

(二)严肃综合考查纪律,对综合考查过程中发现有违规作弊行为的考生,取消综合考查成绩,我校将以不予录取处理。

(三)我校将在入学后对所录取的学生进行入学资格审核,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者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四)其他未尽事宜,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咨询电话:0531-75786620



上一篇: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合格名单
下一篇:2022年专升本自荐考试考生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