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专业 ] 旅游管理(120901)

2018-05-14 23:24浏览:

旅游管理(Tourism Management)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德、智、体全面发展为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旅游管理、旅游管理学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在各级旅游行政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研究能力、管理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下设两个方向:“饭店管理”方向和“旅行社”方向。“饭店管理”方向侧重培养饭店管理专门人才,注重饭店基本理论、管理流程学习,具备从事饭店基本管理能力;“旅行社”方向侧重培养旅行社管理专门人才,注重旅行社基本理论、操作规程和运作模式学习,具备从事旅行社基本管理能力。

二、专业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旅游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旅游经营管理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旅游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有关旅游管理问题研究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运用旅游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国关于旅游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三、主干课程

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会计学、管理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公共关系学、消费行为学、市场调研与预测、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资源与开发、旅游法规、旅游市场营销、旅行社经营管理、饭店经营管理、旅游文化学。

四、学制及学位授予

本科标准学制为4年。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上一篇:[ 本科专业 ] 人力资源管理(120206)
下一篇:[ 本科专业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2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