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专业 ] 市场营销(120202)

2018-05-14 23:29浏览:

市场营销(Marketing)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市场营销管理及相关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管理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下设两个方向:营销管理方向和国际营销方向。营销管理方向侧重培养学生对市场营销的综合组织协调能力,注重对营销管理能力的培养;国际营销方向侧重培养学生对国际市场的认知和分析能力,满足社会对国际市场营销人才的需求。

二、专业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市场营销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营销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营销问题的基本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市场营销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信息获取能力及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国有关市场营销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及了解国际市场营销的惯例和规则;

5.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三、主干课程

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会计学、管理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公共关系学、消费行为学、市场调研与预测、人员推销、广告学、商务谈判、服务市场营销 、电子商务、经济法、市场营销策划、营销管理专题。

四、学制及学位授予

本科标准学制为4年。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上一篇:[ 本科专业 ] 工商管理(120201)
下一篇:[ 本科专业 ] 人力资源管理(1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