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专业 ] 审计学(120207)

2018-05-14 23:38浏览:

审计学(Auditing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系统的的审计基本理论知识,掌握较全面的审计实践规律,拥有基本的审计实践技能,熟悉有关经济法律法规,掌握宽广的经济管理知识,能胜任政府机关、会计师事务所、企业等单位审计工作的应用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下设两个方向:“内部审计”方向和“政府审计”方向。“内部审计”方向侧重于培养能够胜任公司或者组织内部审计方面的工作的应用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政府审计”方向侧重培养能够胜任政府审计等方面的工作的应用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专业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审计基本理论,掌握审计实务操作基本技能,具有审计业务管理的能力,了解中外审计事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掌握会计和审计法律法规,具有审计科研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熟练掌握会计学、理财学、管理学知识,掌握金融学和经济学等方面的知识,为审计实践打下宽厚的基础。

2.熟练掌握审计学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分析解决审计问题、解释审计现象和预测审计业务发展的能力。

3.熟悉国内外相关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国际审计惯例,具有将相关规定与审计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4.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技能,具有计算机审计操作的能力。

5.了解审计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从事审计科研的基本能力。

6.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较强的外事沟通和交流能力。

7.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收集的基本方法,具有独立获取审计新知识的能力。

8.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富有责任感和诚信力,具有管理审计机构运作的能力。

三、主干课程

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原理、财务审计学、管理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财务分析、专业英语(审计学)。

四、学制及学位授予

本科标准学制为4年。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上一篇:[ 本科专业 ] 财务管理(120204)
下一篇:[ 本科专业 ] 国际经济与贸易(020401)